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蒋超良与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座谈 坚定不移推进依法统计 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发布时间:2017-06-16 07:12:19来源:湖北日报

蒋超良与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座谈
坚定不移推进依法统计 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王晓东参加调研活动

湖北日报讯 (记者周呈思)昨日下午,省委书记蒋超良在汉与来鄂调研的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一行座谈。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参加调研活动。

蒋超良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宁吉喆一行来湖北调研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对国家发改委和国家统计局一直以来对湖北工作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他说,历届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统计工作,湖北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对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推进依法依规统计,加强对各级领导干部统计知识的培训,积极推进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编制、长江经济带发展统计监测、武汉战略性新兴产业统计等改革试点,统计工作在服务全省发展大局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蒋超良说,今年以来,湖北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着力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高新技术产业、县域经济、对外开放、招商引资等取得积极进展,经济运行呈现稳中向好的态势。希望国家发改委、国家统计局继续加强对湖北项目建设、经济发展和统计工作的指导支持。

宁吉喆感谢省委、省政府长期以来对发改和统计工作的重视支持。他说,湖北一贯高度重视统计工作,在统计改革创新方面做了大量探索,相关统计工作走在全国前列。当前,湖北经济稳中向好,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加快,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发展后劲增强。国家发改委和国家统计局将加大力度,进一步做好支持湖北改革发展的相关工作。

调研期间,宁吉喆主持召开部分省市经济形势座谈会,赴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和黄石市考察有关企业,并到省统计局、湖北调查总队看望局队干部。

国家统计局总统计师曾玉平,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楚平,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梁伟年,副省长周先旺,武汉市市长万勇,省政府秘书长王祥喜,省发改委和省统计局、湖北调查总队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