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将在贫困山区建100个养老驿栈

发布时间:2017-06-24 07:09:49来源:楚天金报

楚天金报讯(记者周萍英 通讯员汪如扁)未来五年内,将开辟五条生态长廊线路,建成驿栈100个,实现帮扶贫困山区100个。这是记者昨日在湖北养老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上获得的消息。

在此论坛上,国内外知名养老专家和业内人士共同探讨了养老产业的发展模式和路径。“农村有城市中稀缺的自然资源,是农副产品的源头产地,但是因为信息不对称,导致一些地区贫穷落后。搭建综合服务平台,通过政府信息库筛查合适地区,制定落地方案后针对扶贫对象评估存量资产源价值,让贫困人群成为养老驿栈股东后,还可以使农村闲散劳动力有所为。”相关企业负责人对这一新型扶贫模式表示关注。

会议现场,省老龄办、省扶贫办、省旅发委和相关银企等单位进行了“西部生态长廊中爱养老驿栈精准扶贫”签约仪式,首批签约地区有神农架、建始、巴东、京山四地,在这些地区将开展以养老驿栈建设带动扶贫事项。计划在五年内,以湖北为中心辐射全国,开辟五条生态长廊线路,建成驿栈100个,实现帮扶贫困山区100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