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王晓东在随州走访慰问基层党员代表强调构筑坚强战斗堡垒 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发布时间:2017-07-01 09:21:09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甘勇)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之际,按照省委统一安排,昨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来到随州广水市走访慰问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向他们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送去党组织的关心和温暖。省委常委、省政府秘书长王祥喜参加走访慰问。

武胜关镇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铭锐,身患绝症依然坚持工作,不幸倒在岗位上。王晓东看望慰问了刘铭锐家属樊静瑶,关切地询问家里的生活情况,了解当地帮扶政策。得知刘铭锐双胞胎儿子刚参加完高考,王晓东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乐观向上,在党委政府的关心帮助下,努力克服困难,把日子过得越来越好。

78岁的蔡远丛是一名有着4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王晓东走进蔡远丛家里,与他促膝谈心,详细了解老人的生活、身体状况,询问收入来源情况。王晓东说,老党员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湖北的发展离不开老党员的奉献,我们要牢记他们所作出的重要贡献,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推动湖北发展再上新台阶。他叮嘱当地党政负责同志,要给予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更多关心和帮助,及时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左光满是广水供电公司一名普通党员抄电工,以十几年如一日的优质服务被誉为“百姓电工”。在光满精神的感召下,广水市成立了44支“光满志愿服务队”。王晓东来到应山供电所,看望慰问左光满。他说,左光满和“光满志愿服务队”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党的宗旨,已成为响亮的品牌,为我们树立了榜样。他勉励左光满,要永葆共产党员本色,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岗位,无私奉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在走访中,王晓东强调,刚刚闭幕的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描绘未来5年湖北发展的宏伟蓝图,开启了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新征程。全面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我们要坚决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方针,扎实做好抓基层、打基础的工作,使每个基层党组织都成为坚强战斗堡垒。要严格党员日常教育和管理,不断增强“四个意识”,使广大党员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时时事事走在前、冲在前、干在前,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坚持用党章党规规范党组织和党员行为,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学思践悟、知行合一,确保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落地,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