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就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全国专项督查组来湖北督查

发布时间:2017-07-06 09:47:45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通讯员梁炜)4日至5日,中宣部副部长鲁炜率专项督查组来我省,督查调研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情况。

省委书记蒋超良会见督查组一行并介绍有关情况。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省委高校工委书记王艳玲陪同督查调研,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于绍良代表省委作工作汇报。

督查组一行听取了我省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情况汇报,召开了在汉11所高校党委书记、校长座谈会,并到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和湖北大学实地督查调研。

在听取我省情况汇报后,鲁炜给予肯定。他说,湖北省委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态度坚决、行动迅速、措施有力,主要负责同志主动担责、靠前指挥,推动会议精神在全省贯彻落实。省委切实加强对高校工委的领导,加强对高校的领导,在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意识形态领域管理、思想政治工作创新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形成了工作特色。

鲁炜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切实加强和改善党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领导,把思想政治工作“软指标”变成“硬约束”。要认真总结经验,深入分析问题,针对深层次的共性问题提出解决的思路和建议,坚决纠正高校党委“庸、懒、拖、散”现象。要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引导广大师生增强“四个自信”,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思想舆论氛围。

武汉大学党委书记韩进、华中科技大学党委书记路钢参加座谈,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高校工委负责同志汇报相关工作,省编办、发改委、财政厅、人社厅负责同志参加汇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