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研究党代会关于人大工作要求的责任落实

发布时间:2017-07-13 08:50:10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王馨、通讯员朱博)昨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傅德辉主持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

会议传达学习了蒋超良同志在省委十一届一次全会和十一届省委常委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听取了贯彻全国人大推进地方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座谈会精神和省人大常委会有关立法工作的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省人大常委会各级党组织要把深入学习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准确把握党代会报告对新形势下人大工作的新要求,逐条分解,抓好贯彻落实。要将贯彻落实与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相结合,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相结合,与人大工作实际和自身政治、思想、作风建设实际相结合,在服务大局中推进人大工作创新发展。常委会党组和机关各党组班子成员要自觉按照省委常委和全委会建议标准严格要求,在强化“四个意识”、锤炼党性、改进作风、干事创业上作表率。

会议要求,要认真借鉴兄弟省份的好经验好做法,在预算联网监督的建管用目标机制上下硬功夫,进一步丰富完善我省预算联网监督平台的监督范围、内容和工作机制,创新方式方法,充分发挥好人大代表、专家智库等各方面力量,切实把预算联网监督工作做出成效,尽快形成落实意见报省委审定。

会议强调,要落实中央、全国人大和省十一次党代会对立法工作的新要求,坚持党对立法工作的领导,建立健全立法的立项、起草、审议、实施和监督工作机制,切实加强立法队伍建设,健全完善立法工作质量标准,依靠科学、民主立法不断提升立法质量和水平。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岱梨,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尹汉宁、王玲、王建鸣,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朱毅出席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洪宇列席会议。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副秘书长,省人大各专(工)委分党组书记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