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三部门联合印发通知:关爱农村留守儿童暑期生活

发布时间:2017-07-17 09:46:55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杨麟、通讯员刘昶)暑假是中小学生,特别是农村留守儿童各类安全事故的高发期。12日,省民政厅、省教育厅、省公安厅联合印发通知,要求各地把预防溺水、触电、火灾、雷击、交通事故、食物中毒等作为留守儿童安全教育的重要内容,提高孩子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通知指出,暑假期间是开展农村留守儿童“合力监护、相伴成长”关爱保护专项行的关键节点。各地要充分发挥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联席会议作用,着力解决部分农村留守儿童面临的无人监护、监护人无监护能力、失学辍学、无户籍等问题。

通知强调,各地要加快建立村(居)儿童福利主任制度,既要选配好村(居)儿童福利主任,也要通过公益性岗位、志愿者、社工等形式增加基层工作力量;要大力发展面向农村留守儿童的暑期公益项目,利用留守儿童之家、妇女儿童中心、社区活动中心等载体,为农村留守儿童提供假期日间照料、课后辅导、心理疏导、结对帮扶、文化娱乐、法制和生命安全教育等关爱服务,丰富留守儿童的假期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