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王晓东主持召开上半年全省经济形势分析会强调巩固扩大稳中向好态势奋力实现全年发展目标

发布时间:2017-07-18 08:32:33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甘勇)昨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主持召开上半年全省经济形势分析会,分析研判上半年经济形势,研究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决策部署,加快培育壮大新动能,不断巩固扩大稳中向好态势,推动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产业迈向中高端水平,为“建成支点、走在前列”新征程作出新贡献。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楚平,副省长郭生练、曹广晶、童道驰、周先旺,武汉市市长万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上半年全省经济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稳中向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推进,经济结构调整取得新进展,发展新动能不断增强,经济运行积极因素增多,“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基本实现,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但经济运行稳中有忧,稳增长的基础还不牢固,下行压力仍然较大。我们要坚持用“两点论”分析经济形势,既要看到全球经济趋暖、全国经济向好、我省经济回升的大势,又要看到我省面临的诸多挑战和前后夹击的严峻态势,坚定信心、乘势而上,敢于担当、奋发有为,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完成。

会议强调,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经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第一力度抓好发展第一要务。要坚持用“重点论”抓好下半年经济工作,树立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促进各地拼搏赶超、争先进位、竞相发展,努力保持经济中高速增长;坚持创新驱动引领,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大力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新经济,推动经济转型升级,促进产业迈向中高端水平;着力打造投资、创新、开放三大引擎,推动发展方式从规模速度型向质量效益型转变,发展动力从主要依靠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变,加快新旧动能接续转换,切实增强经济发展新动能。要狠抓扩大有效投资,坚持以项目带动投资、招商引领投资、政府促进投资、创新激活投资、环境吸引投资,充分发挥扩大有效投资在稳增长中的“定海神针”作用;狠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推进“三去一降一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实体经济发展,让企业和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狠抓关键性改革,着力在“放管服”改革、投融资体制改革、国企改革等方面取得突破,激发经济发展内生动力;狠抓防范和化解经济金融风险,牢固树立和风险赛跑的意识,健全风险监测预警和早期干预机制,强化属地风险处置责任,坚决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要坚持用“方法论”破解发展难题,善于运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这把“金钥匙”,提高驾驭复杂局面、处理复杂问题的本领;善于运用新发展理念这根“指挥棒”,注重在贯彻新发展理念中寻找机遇、打造亮点、拓展优势;善于用“钉钉子”精神抓落实,确保经济发展、脱贫攻坚、防汛抗旱、环境保护、安全生产等目标任务完成,以优异发展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