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张昌尔率团访问意大利奥地利德国 加快构建内陆开放新高地

发布时间:2017-07-21 13:08:24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通讯员郑轩)11日至19日,应意大利都灵市政府、奥地利维也纳市议会、德国萨克森州政府的邀请,省政协主席张昌尔率湖北省政协代表团对三国友好访问,昨日返回。

此次访问旨在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扩大我省与三国交流合作,加快构建内陆开放新高地。代表团辗转意大利罗马、佛罗伦萨、都灵、米兰,奥地利维也纳,德国德累斯顿、法兰克福,开展广泛的会谈、考察、洽谈活动,宣传湖北开放有利条件和政策环境。张昌尔向各地介绍湖北四张历史名片:5000年前的炎帝是华人的共同祖先;2500年前楚国是当时世界文明高地;100年前湖北成为中国近代工业的前沿阵地;近十年湖北是中国发展最快的省份之一。他表示,当前湖北加快构建内陆开放新高地,愿与世界各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访问期间,代表团分別与意大利阿布鲁佐大区议会主席、都灵市副市长等举行会谈,签署《湖北省-阿布鲁佐大区友好交流备忘录》;与维也纳市副市长等举行会谈。张昌尔介绍了我省经济发展形势以及人民政协在我国民主政治中的作用。

今年是我省与萨克森州结成友好伙伴关系十周年。代表团分别与州议会执行副议长、副州长等官员会谈。张昌尔转达了蒋超良书记、王晓东省长对州长的问候和邀请,双方进行了深入交流。张昌尔说,经济发展成就的背后,是政治制度的支撑,我国经济发展的成就举世瞩目,制度建设特别是民主政治发展也取得巨大成就。人民政协制度是我国的基本政治制度,政协是协商民主的专门协商机构,我国协商民主与选举民主相结合,实现了民主与效率的有机统一,富有中国智慧,适合中国国情。对方对湖北的巨大变化表示钦佩,对深化双方合作充满期待。

期间,张昌尔拜会了中国驻意大利、奥地利大使,广泛与当地侨领和社团联谊会谈,考察有关企业,介绍湖北先发和后发两个优势。李瑞宇大使对湖北和意大利企业的务实合作表示赞赏,李晓泗大使表示希望为家乡多做牵线搭桥工作。光谷生物城、三环集团、团结激光、猫人集团、爱帝集团分別与有关企业开展业务洽谈、签署合作协议。

省政协秘书长翟天山参加出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