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王立山会见中美司法协助案件磋商会美方代表

发布时间:2017-07-22 09:51:39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通讯员孙文瑞、实习生柯锴、李舒悦)20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委反腐败协调小组组长王立山在汉会见了出席中美司法协助案件磋商会的美方代表一行,对参会代表到访湖北表示热烈欢迎,对磋商会成功举办致以祝贺。双方就进一步加强湖北与美国司法机关在“百名红通人员”徐进、刘芳案追逃追赃上的合作交换了意见。

王立山指出,在此次中美司法协助案件磋商会上,我省司法机关有关负责人介绍了该案的相关案情,中美代表就此案双方关切进行了充分讨论。徐进、刘芳是我省重大腐败犯罪案件在逃嫌疑人,在国内涉嫌受贿、滥用职权犯罪,出逃美国时涉嫌移民欺诈、国际洗钱犯罪,在中美两国都具有严重的社会危害性,中美两国应该携手合作、坚决惩治,决不让犯罪分子逍遥法外,以维护法治尊严。中美双方司法机关在徐进、刘芳案的调查取证、案件信息交流、证据线索通报上,应当保持密切沟通,希望双方办案部门依托中美执法合作联合联络小组加强更加具体的业务合作,尽早将在逃犯罪嫌疑人徐进、刘芳缉拿归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