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王立山强调: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

发布时间:2017-07-28 11:47:25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通讯员钱春雷)昨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立山就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深入大悟县芳畈镇开展明察暗访,查看台账,了解情况,与基层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他强调,要树牢“四个意识”,把中央纪委扶贫会议部署和要求在基层抓落地、见行动、出实效。

王立山强调,脱贫攻坚工作必须实打实,越到基层越要以“绣花”功夫抓好落实。要坚持实事求是,严格标准、精准识别贫困户,做到真扶贫、扶真贫。要体现公平正义,对违规享受扶贫政策、群众意见大的,不仅要取消资格,而且要追回不当得利。要加强压力传导,强化各级党委主体责任,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决不能搞数字脱贫、虚假脱贫。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基层、深入贫困户家中,发现问题,纠正问题。对党委、政府脱贫攻坚政治责任落实不力,职能部门履责不力,帮扶工作不实,党员干部在落实扶贫政策过程中以权谋私,纪检机关履行监督责任不力的,一律严肃查处,通报曝光。

王立山指出,县、乡纪检监察机关守护着老百姓切身利益,必须增强使命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克服困难压力,创新体制机制,切实解决好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让人民群众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