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尔肯江·吐拉洪调研国家能源海洋核动力平台示范工程

发布时间:2017-08-09 07:37:46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张辉)根据省委安排,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尔肯江·吐拉洪负责领衔推进国家能源海洋核动力平台示范工程项目。昨日,尔肯江·吐拉洪赴中船重工集团公司第701研究所、第719研究所调研,并与项目负责同志座谈。

尔肯江·吐拉洪实地察看了项目前期工作情况展示,听取了项目总承包单位719研究所和省国防科工办、省能源局等相关单位汇报。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从民族伟大复兴和国家安全大局出发,提出实施军民融合和海洋强国战略。船舶领域是军民融合度最高的领域之一,是建设海洋强国的关键核心领域。建设国家能源海洋核动力平台示范工程,必将在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和协同创新上起到示范作用。

尔肯江·吐拉洪强调,要按照国家有关部委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全力以赴抓好项目核准、技术研发、施工准备等各方面工作,确保项目顺利实施、如期完成。要充分发挥湖北军工大省、科教大省优势,进一步探索“军转民”“民参军”、军民资源共享的新措施,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