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蒋超良王晓东与中国工程院院长周济座谈 推进我省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建设

发布时间:2017-08-10 06:54:14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甘勇)昨日,省委书记蒋超良,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在汉与中国工程院院长周济座谈。

蒋超良、王晓东对中国工程院多年来为湖北发展所作的贡献表示感谢。他们说,湖北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抢抓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机遇,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经济转型升级两大任务,对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制造业创新中心建设作出了部署。湖北在智能制造、光电子信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具有较强比较优势,具备创建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的产业基础和发展条件,请中国工程院继续支持湖北创建数字化设计与制造国家创新中心,在专家评审、技术研发、院士专家智力支持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助推湖北从制造大省向制造强省跨越。

周济表示,中国工程院将继续加强与湖北的科技合作,发挥自身优势,搭建创新服务平台,推动科技和经济紧密结合,积极参与创建数字化设计与制造国家创新中心,努力实现优势领域、共性技术、关键技术的重大突破,推动湖北高端制造业加快发展,在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上走在全国前列。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梁伟年,副省长周先旺,华中科技大学党委书记路钢、校长丁烈云,省政府秘书长别必雄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