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王祥喜要求夯实基层基础 不断提高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发布时间:2017-08-10 08:36:43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通讯员郑法轩)8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祥喜赴黄冈市调研平安法治工作情况。

王祥喜一行先后到红安县经济开发区、觅儿寺镇派出所、黄冈市网格管理中心、黄州区建新社区、黄冈市公安局等地和相关单位,仔细了解红安“铜锣联防”等基层平安创建工作具体做法和成效,现场观看黄冈市网格中心联防联动视频演练和市公安局信息化建设成果运用演示。

王祥喜指出,黄冈市深入实施平安细胞工程,探索了“铜锣联防”等一批好的经验做法,坚持以信息化为支撑、深化网格服务管理,形成了“打防并举、专群结合、内外联动、条块一体”的社会治安大防控体系,值得认真总结培养推广。

王祥喜要求,黄冈市要充分发扬革命老区光荣传统和独特优势,把开展平安创建活动作为重要抓手,用法治思维推进社会治理,用法治手段维护公共安全,进一步强化党委政法委统筹政法工作、建设政法队伍、督促依法办事、创造执法环境的职能作用,努力打造过硬政法队伍,全力推进政法信息化建设,健全社会矛盾多元化解机制,不断完善立体化治安防控体系,夯实基层基础,筑牢平安法治根基,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不断提高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