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陈一新在神农架林区调研时强调 走好“生态保护、兴林富民”绿色发展之路

发布时间:2017-08-11 08:53:37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谢慧敏)9日至10日,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陈一新赴神农架林区调研,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指导,按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在绿色产业上下功夫,走好“生态保护、绿色发展、兴林富民”的路子,真正让潜在优势变成发展优势、竞争胜势。

位于红坪镇的铁厂河管理所,是林区第一批改造升级的基层所站,现有管护员9人,森林管护面积近10万亩。陈一新实地察看了解国有林场改革发展情况,并勉励林场在做好资源管护、森林防火的同时,加快发展苗木种植、旅游休闲、农产品加工等多种经营,带动周边群众增收。

在红坪镇温水村,不少村民办起“农家乐”,吸引外地游客前来度假。陈一新饶有兴致地走进其中几户。他说,旅游业是重要的富民产业,要加快“农家乐”发展,不断提升组织化水平,形成规模和品牌效应。

电商扶贫企业神农架网购,是商务部电子商务进农村工程项目。陈一新深入了解线上线下运作情况。“今天接了多少订单?哪些农产品卖得好?价钱如何?”他问得十分具体。企业负责人介绍,自今年6月运营以来,仅土豆就卖了10万斤,每斤能卖到3块钱,现在正组织对林区8个乡镇、67个村进行电商培训。陈一新称赞说,电子商务,是山区脱贫扶贫的有效途径。要加大培训力度,力争每个村都有1到2个懂电商的人才,使其成为农业产业化的新引擎。

调研中,陈一新指出,神农架生态资源丰富,后发潜在优势明显,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重点抓住基础设施这个关键,加快水电路网络等建设,为改善群众生活、加快产业发展夯实基础;要着力抓好休闲养生产业发展,利用当地动植物特别是珍稀野生动植物资源丰富的特色,加快打造旅游休闲及生物多样性科普基地,推动“市民下乡工程”,增加农民收入;要突出抓好农村电商,借助互联网优势,把更多优质特色农林副产品卖出去,带动山区脱贫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