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周霁要求以壮士断腕决心推进化工产业转型升级

发布时间:2017-08-13 09:37:31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唐宜贵、通讯员雷鹏程)11日,省委常委、宜昌市委书记周霁深入长江和玛瑙河流域及部分化工企业现场办公,进一步研究落实长江大保护之策。他要求,要以壮士断腕决心,推进化工产业转型升级。

宜昌正在加速推进绿色发展、促进转型跨越、决战决胜全面小康,化工产业转型升级迫在眉睫。近一周时间,该市先后两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会后,周霁第三次来到玛瑙河下游的三宁化工园区调研。该公司董事长李万清介绍,他们的尿素生产装置在搬迁范围内,两年后将实施搬迁。周霁要求,不能等,更不能拖,要下定决心,超前谋划,加快启动。

周霁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将省委、省政府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工作部署落实到位。要借智借力,积极引导企业切实把转型升级作为倒逼跨越发展的重大机遇,加强技术创新,调整产品结构,提高产品附加值,增强核心竞争力,推进产业向中高端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