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周霁率专家夜查企业安全生产和环保工作

发布时间:2017-08-19 10:09:28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唐宜贵)17日晚,省委常委、宜昌市委书记周霁率化工专家、环保专家和监管部门负责人,不打招呼,直奔现场,连夜突击检查宜化集团安全生产和环保工作。他强调,要坚持铁心、铁面、铁腕、铁纪、铁痕,建立严密、严厉、严格的责任体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长江生态安全。

当晚9时许,夜幕中的宜化集团猇亭工业园区灯火通明,生产正有序进行。周霁一行先后直达云池河畔和三大重大危险源场所,查看二氧化硫储罐、保险粉厂区、液氯储罐的安全防护情况,与专家和监管部门负责人共同查找可能出现的隐患点,途遇应急工具箱,要求当场打开,检查应急设施工具是否完好齐全。

看完了室外设施,周霁又来到PVC聚合中控室,检查安全措施、值班记录、应急预案等,他强调,要着力构建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的安全防范管理体系,确保万无一失。他要求,要严格落实环保主体责任,狠抓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按照“关、停、并、转、搬”部署,加快推进转型升级,推动产业向中高端迈进。

周霁要求,全市所有企业,都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和环保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