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国务院安委办督导我省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7-08-21 07:05:51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曾莉)14日至18日,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第16督导组对我省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进行督导。在分赴黄石、荆门、咸宁、恩施等4个市(州)实地督导后,督导组于18日召开督导意见反馈会。受省长王晓东委托,副省长周先旺出席会议。

督导组充分肯定了我省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认为湖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措施得力、成效明显,在经济总量较大且发展速度较快的情况下,实现了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针对督导中发现的问题,建议我省进一步推动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打通安全生产大检查最后一公里;进一步加强舆论宣传,营造安全生产大检查浓厚舆论氛围;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坚决督促各类隐患整改到位。

周先旺表示,全省各地各相关部门要按照问题“零遗留”、整改“零容忍”、处理“零放过”的要求,以更坚决的态度、更迅速的行动、更有力的举措,坚决抓好督导组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要以这次督导为契机,推动安全生产领导责任、监管责任和主体责任落到实处,确保问题和隐患逐一按期整改到位,促进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