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张昌尔调研陆羽茶都强调 以改革为动力抢占茶产业制高点

发布时间:2017-08-21 07:16:38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张辉、通讯员郑轩)本月省政协月度协商座谈会将聚焦复兴“万里茶道”东方茶都、叫响湖北茶业品牌。18日,省政协主席张昌尔到武汉市陆羽茶都进行会前调研,强调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要求,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引领,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动力,坚持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积极融入“一带一路”战略,强化政府扶持引导,做大做强市场主体,打响省级重点品牌,促进湖北茶产业抢占发展制高点。

位于武昌复兴路的大型专业茶叶批发市场“陆羽茶都”,有数百家门店在经营。张昌尔走进九洲茶叶、恩施富硒、萧氏茗茶、赵李桥等,仔细查看品牌品种,了解湖北茶叶销售情况,交流茶市场发展趋势,询问需要解决的困难和问题。在中华老字号赵李桥店,张昌尔在“传承千年茶文化、铸就万里名茶道”字幅下,对他们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复兴湖北茶文化的行动表示赞赏。

陆羽国际茶业交易中心2015年成立,市场交易规模已突破80亿,是国内唯一一家省级茶业交易中心。张昌尔现场观看线上茶交易演示,听取省直部门、武汉市以及市黄鹤楼茶叶公司、陆羽国际集团情况汇报,表示看到众多湖北品牌在武汉这个东方茶都重新聚集,正在向“万里茶道”历史制高点冲刺,感到很振奋。他认为,湖北茶产业基础好、品种全、品质优,面积产量产值出口在全国都居于前列,是推动我省经济发展的重要产业,也是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当家产业,叫响湖北茶品牌对于农业现代化、绿色发展和脱贫致富有着重要意义,要高度重视,持续推进。要以改革为动力,坚持问题导向,加强规划引领,突出湖北特色,整合优势资源,加大扶持力度,壮大核心龙头企业,推动建立省级产业联盟,打造公共茶叶品牌,提升整体市场竞争力;要抢抓“一带一路”机遇,加强标准化建设,提升文化品位,大力发展电子商务,积极对接国际市场,真正实现“一片茶叶”重塑湖北品牌、重振汉口雄风、重现历史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