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孝南巡查暗访常态化 84人受党纪政纪处分

发布时间:2017-08-22 07:30:28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梁晓莹、宋效忠、通讯员肖兰宣)“经过四轮督查,我们的干部作风焕然一新。现在我们有把握:随时欢迎‘突然袭击’!”昨日,孝南区地税局局长荆光向区督查专班表示。

半年来,他从几次脸红出汗到现在的底气十足:2月份首次被督查,局里5人无法说明缺勤原因,被通报批评;3月份和5月份暗访、明察各一次,局机关作风明显好转,但几个分局仍有人无故不在岗。他本人被约谈,分局两位副局长受行政警告处分。而上月刚结束的第四轮督查,督查组再没有挑到“刺”。

今年是孝南区“作风整顿年”,该区作风整顿领导小组使出“三股劲”常态化巡查督查,为纪律作风上的“自由人”锤钉子——

每月组织一次专题督查。区纪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15名班子成员任组长成立15个督查专班,先后组织开展4轮专题督查活动。目前,已将69个方面的问题分类、分批交由区纪委相关科室查办追责或交由原单位整改回告结果。

不间断明察暗访。半年以来,区作风整顿办共组织精准扶贫工作队驻村夜宿、防汛值班值守等明察暗访38次,开展全区性重大会议督查20次,对该区11家重点企业走访调查。截至目前,共发现问题线索163条,下发整改处理督办函51份。

聘请第三方机构暗访。围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行政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该区聘请第三方机构到乡镇、部门、窗口单位及企业暗访,发现问题线索及时提交影音资料,组织力量核查处理。

截至8月15日,该区对作风建设存在问题者共给予党纪政纪处分84人,诫勉谈话25人,批评教育44人,关爱提醒教育45人,约谈单位主要负责人6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