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中国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年会在汉举行 江必新出席

发布时间:2017-08-27 11:07:01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张进)昨日,中国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2017年年会在武汉开幕,来自全国400余名行政法学专家学者参加研讨。

受中国法学会会长王乐泉、党组书记陈冀平委托,中国法学会副会长江必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受省委书记蒋超良委托,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祥喜在会上致辞。省法学会会长郑少三,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李静,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晋以及行政法学研究会名誉会长应松年等出席。

江必新代表中国法学会对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充分肯定过去5年行政法学研究会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要求研究会始终坚持法学研究的正确政治方向,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坚持法学研究服务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根据法治建设实际需要推动法学理论和实践研究,不断推出有价值、高质量的研究成果,当好“智囊团”和“思想库”;坚持带好队伍,重视并加强对青年法治人才的培养,为其成长成才创造良好条件。希望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大会主题畅所欲言、深入研讨,为全面深化改革、进一步加强法治政府建设贡献更多更管用的学术智慧。

王祥喜祝贺中国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2017年年会在汉召开。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全面依法治国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法治中国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湖北政法部门将以此次会议召开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大决策和省委关于全面推进法治湖北建设的工作部署,学习借鉴与会专家学者的丰硕研究成果,促进我省法治建设,为建设法治中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次年会由中国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主办,武汉理工大学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