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王晓东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强调 决战决胜打好“三大攻坚战”重点突破深化“放管服”改革

发布时间:2017-08-29 07:29:17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甘勇)昨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部署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传达学习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和中央有关文件精神,研究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等工作;部署推进“放管服”改革举措。

会议指出,在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阶段,习近平总书记发出了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的动员令。打好“三大攻坚战”是我省的重大政治任务,是转型升级的关键之战,是扩大有效投资的重大机遇和抓重点、带全局的有力举措。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按照省委工作要求,以坚定决心打好“三大攻坚战”。要抓住时机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 树立与风险赛跑的意识,关口前移,力争把风险解决在萌芽状态;分类施策处置政府债务、非法集资等风险,把防风险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建立完善风险预警和处置机制,做到早识别、早预警、早发现、早处置;注重把握经济金融发展规律,完善制度建设,提高队伍素质,不断提升防范化解风险的能力和水平;树立正确政绩观,将实干精神和科学态度结合起来,做到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强化属地风险处置责任,坚决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的底线。要聚焦“准”“实”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坚持问题导向,着力破解易地扶贫搬迁、金融扶贫、健康扶贫等工作中的突出问题;下足绣花功夫,夯实精准识别、精准帮扶、精准退出的基础性工作,坚决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坚持扶志、扶智、扶能相结合,激发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严格执纪问责,严厉惩处弄虚作假、挪用贪污扶贫款项等行为,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要标本兼治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落实长江“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要求,确保长江沿线非法码头整治、饮用水源地保护、化工企业污染治理取得实效;以霹雳手段开展雷霆行动,确保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如期整改到位;加强联防联控和环境综合执法,全力推进大气、水、土壤污染综合治理,加大现场检查、随机抽查力度,着力推进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健全绿色发展的体制机制,为人民群众创造良好生产生活环境。要以决胜姿态打好“三大攻坚战”,善于运用辩证思维、系统思维、战略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精准思维观察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勇于担当作为,强化追责问责,确保“三大攻坚战”任务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当前金融工作的决策部署,按照省委常委会会议要求,把贯彻落实中央有关文件精神与湖北发展实践相结合,尽快制定出台我省贯彻实施意见,全面做好我省金融改革发展稳定工作。要立足服务实体经济宗旨,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模式,引导更多金融资源投向实体经济;守住金融风险底线,建立健全金融工作议事协调机制,强化地方金融监管职责,严控地方政府债务增量,切实做好地方金融风险防控工作;继续深化金融改革开放,抢抓金融支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国家重大战略实施等机遇,加强向上对接争取,确保更多改革项目落户我省。

会议指出,深化“放管服”改革,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部署,是转变政府职能、激发市场活力、培育发展新动能的重大战略举措。要对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学习先进省份的成功经验,推动我省“放管服”改革走在全国前列。要注重问题导向,把群众和企业的痛点、堵点、难点作为改进服务的重点,推进审批服务的便利化和标准化。敢于创新突破,大胆试、大胆闯、自主改,加快推进湖北自贸区建设,实现“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体系全覆盖,加快建立“一网覆盖、一次办好”的“互联网+放管服”改革体系,确保改革不断取得新突破。要把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作为检验改革的标准,不断研究推出更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方便群众干事创业的新举措,以“放管服”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