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全省乡镇污水治理工作现场会召开 曹广晶要求强化责任加快推进严格考核

发布时间:2017-08-30 10:08:13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彭一苇、罗序文)昨日,全省乡镇生活污水治理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松滋市召开,副省长曹广晶出席。

曹广晶先后前往王家桥镇、斯家场镇、刘家场镇和洈水镇污水处理厂工地,查看施工进展情况。

曹广晶指出,当前,全省大部分地区基本完成了前期准备工作,部分项目已开工,开局良好,起步稳健,符合预期。

曹广晶要求,乡镇生活污水治理工作综合性、系统性强,政策和技术要求高,各地要将其做为住建领域的头号工程,在基本原则上不跑偏。要坚持专班负责、统筹谋划,用专业化、市场化模式运作,科学确定建设规模。确保厂网一体,建管一体,高标准建设,高水平运营。

曹广晶强调,两到三年内实现全省乡镇生活污水处理厂全覆盖,是落实中央关于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决策的硬任务。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加强领导,以务实的态度,严谨的作风,优化措施,提升服务,加快推进。要强化责任,勇于担当,加强监督,严格考核,力争向全省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