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黄楚平:提高政治站位 进一步做好信访工作

发布时间:2017-08-31 09:48:21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包东喜)昨日,全省信访工作会议在武昌举行,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楚平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信访工作重要指示和第八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信访工作。

黄楚平充分肯定了全省信访工作取得的成绩。强调新形势下,全省信访工作要坚持以依法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诉求为核心,抓源头,强基础,重规范,严控增量,减少存量,着力提高信访工作专业化、法治化、信息化水平。要压实信访工作责任,加强信访源头治理,高效解决信访问题,不断完善信访机制,大力推进网上信访,着力打造法治信访,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黄楚平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全力以赴做好当前信访工作,进一步加大接访下访、积案攻坚、突出问题预防化解等工作力度,切实把各类矛盾解决在基层和萌芽状态。

会议表彰了全省信访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武汉市、恩施州、省教育厅、省民政厅、远安县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