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李乐成赴南河流域调研要求:治理水环境 维护水生态

发布时间:2017-09-02 09:56:43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夏永辉、通讯员严俊杰)8月30日至31日,省委常委、襄阳市委书记、南河省级河长李乐成一行,赴神农架林区、十堰市房县和襄阳市保康县、谷城县调研南河流域河湖库长制推进工作。李乐成要求,各级河湖库长要切实负起责任,逐步改善河道水质,保护好水资源,治理好水环境,维护好水生态。

在神农架林区和十堰市房县,李乐成一行了解了网箱关闭、采砂点取缔、生态放流、污水厂运行等情况,听取了河湖库长制推行汇报。他要求,加大整治非法采砂、治理养殖污染的力度,确保“源头无污水”;切实改善库区水域生态环境,加强水域生态系统修复,为群众生产生活创造良好环境;扎实推进水污染防治、污水处理厂提标等实质性工作,随时掌握各断面监测数据,做到心中有数、应对有策、治理有效。

在保康县和谷城县,李乐成一行了解了南河水质、流量、水库、防汛设备、水环境治理等情况。李乐成指出,要制订科学的治理方案,提高城镇水污染治理水平,确保“沿途不增污”;依法清除河道两岸乱搭乱建、违法占地现象,加快农村环境综合整治;要加强河湖库长制的管理考核,及时解决工作中出现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