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蒋超良:进一步增强国防观念和爱国情怀 凝聚强军兴军拥军强大意志力量

发布时间:2017-09-06 07:58:07来源:湖北日报

  蒋超良在全省国防教育月活动集中动员辅导电视电话会上强调

  进一步增强国防观念和爱国情怀凝聚强军兴军拥军强大意志力量

  王晓东等出席 梁芳作辅导报告

湖北日报讯 (记者张晓峰、周呈思)昨日上午,全省国防教育月活动集中动员辅导电视电话会议召开,省委书记蒋超良出席并作动员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时期强军思想,进一步增强国防观念和爱国情怀,增强公务员国防教育针对性和实效性,推进国防教育月活动常态化制度化,凝聚强军兴军拥军的强大意志力量。

今年国防教育月活动的主题是“爱我人民爱我军,同心共筑中国梦”,以全省公务员为重点,以强化国防观念、拓宽战略视野、提升军事素养、落实党管武装为目的,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陈一新,省领导王艳玲、梁伟年、周霁、李乐成、郭生练在主会场及分会场出席会议;省军区政委冯晓林主持会议。国防大学教授梁芳以国家安全与海洋权益斗争为题作了辅导报告。

蒋超良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国防和军队建设改革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形成了党在新时期的强军思想,充分体现了党的领袖、军队统帅对世界局势和国家安全形势的深刻把握,是对马克思主义军事理论的丰富和发展,为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实现强军梦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时期强军思想,学深悟透蕴含其中的强国强军的政治勇气、战略定力和历史担当,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不移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对标看齐、紧跟追随;进一步增强国防观念和爱国情怀,凝聚强军兴军拥军的强大意志力量。要拓宽战略视野,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重要论述中,汲取战略智慧,提升战略思维,加强战略筹划,把湖北各项工作放在国家安全战略全局中去谋划和推动,为全国安全大局多作贡献。要厚植为民情怀,从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对军队的浓浓爱意和赤诚之心中,深刻体悟心系人民群众、情注基层官兵的家国情怀,真心服务老百姓,真情拥戴子弟兵,大力营造军民同心、军地合力的浓厚氛围。要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铁肩担道义”的气魄胆略和担当精神,攻坚克难、履职尽责,为强国富民、强军兴武贡献更大力量。

蒋超良强调,要着力增强公务员国防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各级各地特别是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强化党管武装意识,落实党管武装的政治责任、基本原则和制度规定,满腔热忱、实实在在地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改革,及时研究解决国防和后备力量建设中的相关问题,竭尽所能为部队备战打仗创造良好条件、提供有力支撑。要巩固军政军民团结,发扬光荣传统,自觉落实拥军优属政治责任,带头维护军人合法权益,带头褒扬军人价值荣誉,带头贯彻军人优先政策,带头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改革,营造全社会热爱军队、尊崇军人、支持军队建设改革的良好风尚。要弘扬战斗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时的殷殷嘱托,锤炼广大公务员的思想作风和意志品质,敢闯敢干、顽强拼搏,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转型升级发展目标,为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不懈奋斗。

蒋超良强调,全省各级党委(党组)要加强组织领导,推进国防教育月活动常态化制度化,坚持全员覆盖,促进国防教育月活动取得实效。要在集中抓好教育月活动的同时,注重平时的经常性教育,使国防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落到平常;梳理总结我省全民国防教育月活动的有益经验、有效做法,用工作制度机制固化下来,长期坚持,不断完善,持续开展;把国防教育纳入全民教育大体系之中,广泛开展国防教育进领导班子、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乡村、进企业、进家庭活动,在全省进一步形成人人关心国防、支持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的生动局面。

省直有关单位,部分在汉高等院校、大型企业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县(市、区)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