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陈一新万勇与柳传志吴乐斌座谈:加强政企沟通合作 助推武汉科技金融发展

发布时间:2017-09-07 09:42:35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郑汝可)5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陈一新,市长万勇与来汉考察的联想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柳传志、中国科学院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吴乐斌一行座谈。

陈一新对联想控股、国科控股来汉表示欢迎,感谢企业多年来为武汉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他说,武汉当前正处在赶超发展的起飞阶段,围绕“建设具有国内外影响力的国家中心城市和世界亮点城市”这一定位,市委市政府立足武汉实际,着重打好“长江牌”,打造“历史之城”“当代之城”“未来之城”;用足用深科教资源,创新“大学+”发展模式,发展“菁英经济、校友经济、院士经济、海归经济”。武汉还提出,东湖高新区要将打造“金谷”作为产业定位之一,引进更多金融总部和机构,大力发展科技金融和金融科技,这些都与企业的投资意向不谋而合。陈一新希望,联想控股、国科控股进一步增强在汉投资信心,加强政企沟通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发展。他表示,市委市政府将全力优化服务,积极主动做好对接。

柳传志、吴乐斌表示,今年来,武汉全市上下呈现出的新风貌新气象,让企业家们备受鼓舞。联想控股、国科控股此次诚意来汉,是希望抓住武汉新一轮发展机遇,加强与武汉在新一代信息技术、科技金融等方面战略合作,利用企业优势资源,助推武汉“高校科研成果转化对接工程”,为武汉实现跨越式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市领导蔡杰、李有祥,市政府秘书长刘志辉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