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省政协召开深度贫困地区专项监督性调研汇报会 张昌尔出席并讲话

发布时间:2017-09-08 07:18:48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张辉、通讯员郑轩)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太原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充分发挥政协民主监督作用,促进精准扶贫脱贫政策落实落地,根据工作安排,近期,省政协就深度贫困地区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了专项监督性调研。

7日下午,省政协在汉召开调研情况汇报会。省政协主席张昌尔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副省长童道驰到会听取汇报,省政协常务副主席陈天会主持汇报会,副主席许克振、张柏青、郭跃进,秘书长翟天山出席会议。省扶贫办、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省政协对此次调研活动高度重视,4位副主席分别带队,组成由省民主党派、省直部门、政协委员参加的调研组,分赴竹溪、英山、巴东、郧西4个深度贫困县,蹲点调研,“解剖麻雀”,提出对策。会上,各调研组分别汇报调研情况,认为我省贯彻中央精准扶贫脱贫决策部署行动迅速、措施有力、成效明显。但也还存在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欠账多、产业支撑和带动力不强、因病致贫返贫问题突出、易地搬迁后续问题多等问题。调研组结合实际,提出了对策建议。

张昌尔听取汇报后说,这次调研活动是省政协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加强政协民主监督工作文件精神的创新实践。从调研情况看,各级各部门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精准扶贫决策部署坚决有力,工作富有成效,群众获得感强。相信在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乘势而上、齐心协力、克难攻坚,一定能够如期实现脱贫攻坚任务。

张昌尔指出,要高度重视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中带共性的突出问题,充分发挥政治优势和制度优势,着力解决好产业支撑、农村金融、脱贫内生动力等问题。要认真总结调研成果,起草好综合报告,为省委省政府决策提供参考。

童道驰对调研活动充分肯定,表示将认真吸纳调研成果,进一步加大政策倾斜,聚焦精准发力,攻克坚中之坚,坚决打赢精准扶贫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