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今年前七个月湖北省50名厅局级干部因违纪被审查

发布时间:2017-09-13 07:41:00来源:楚天金报

楚天金报讯(记者杨宏斌 实习生周东山、李舒悦)昨日,中央纪委监察部官方网站文章《新面貌新气象迎接党的十九大 湖北着力提升纪检监察工作政治站位》披露:我省巩固和保持反腐败斗争的压倒性态势,今年1月至7月,已有50名厅局级干部因涉嫌违纪被立案审查。

据悉,截至8月20日,全省查处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1626个,党纪政纪处分1118人,责任追究2097人。

今年是换届之年,省纪委严格审核,据实出具对拟提拔重用干部、拟推荐作为党的十九大代表和省十一次党代会代表人选的党风廉洁意见。截至8月24日,共审核1837人次,发现55人次存在已受纪律处分或被省纪委诫勉谈话的情况,有108人存在党风廉洁问题线索尚未了结的情况。对在审核期间问题线索虽未了结,但经核查已有证据证明其涉嫌违纪的24人,及时向省委组织部出具了不予提拔重用或不宜作为换届人选的书面建议。

1月至7月,全省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665个,处理2398人,其中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850人,通报曝光1092起典型问题,涉及各级领导干部1806人。同时,严管纪检干部,打造铁军队伍。30多名纪检监察干部接受组织审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