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蒋超良王晓东与浙江省省长袁家军座谈 学习浙江宝贵经验深化鄂浙全面合作

发布时间:2017-09-14 07:14:49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张晓峰、周呈思)昨日上午,省委书记蒋超良,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在汉与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袁家军一行座谈。

蒋超良代表省委、省政府对袁家军率浙江代表团来湖北考察指导、看望在鄂浙商代表、出席浙鄂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表示欢迎,对浙江省委、省政府长期以来支持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对口帮扶恩施州发展表示感谢,对在鄂浙商为湖北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敬意。他说,近年来,浙江省委、省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主政浙江时制定的“八八战略”为总纲,扎实推进“两富”“两美”浙江建设,开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高水平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经济社会发展持续走在全国前列,特别是在经济转型升级、产业结构调整、生态保护绿色发展、投资经商软环境建设等方面创造了许多宝贵经验,值得我们学习借鉴。

蒋超良说,今年6月召开的我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2013年视察湖北时的殷殷嘱托,落实“四个着力”要求,开启“建成支点、走在前列”新征程。鄂浙两省交流源远流长,经济互补性强,合作潜力很大。希望两省深化全面合作,在贯彻落实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脱贫攻坚等方面加强合作交流,推动鄂浙两省各领域合作深入发展。

袁家军对湖北省委、省政府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说,这次率团来湖北是为了落实对口扶贫协作责任,进一步促进两省交流与合作。湖北区位优势明显,工业基础雄厚,教育、科技、人才资源丰富,武汉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示范作用明显,两省合作空间巨大。希望两省相互学习借鉴,在长江经济带发展、产业升级、大都市建设、社会治理等方面加强协作。浙江将进一步做好对口帮扶恩施州工作,加大产业帮扶力度,积极探索长效帮扶合作机制,为恩施州如期实现全面小康作出应有贡献。

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陈一新,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梁伟年,省政府秘书长别必雄,省扶贫办、恩施州负责同志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