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王晓东看望杨叔子李培根樊明武院士

发布时间:2017-09-18 07:43:40来源:湖北日报

  王晓东看望杨叔子李培根樊明武院士

  主动联系服务专家全力当好“后勤部长”

湖北日报讯 (记者甘勇)15日,按照省委统一安排,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来到华中科技大学,看望杨叔子、李培根、樊明武三位院士,听取他们对湖北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84岁高龄的杨叔子院士,是著名的机械工程专家和教育家,正在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住院治疗。王晓东来到病房,关切地询问他的身体状况和治疗情况,认真听取他对科技成果转化和培养引进创新型人才的意见建议。临别时,王晓东祝愿杨叔子早日康复,在教学科研上取得更丰硕的成果。

李培根院士是机械与制造领域的著名专家,也正因病在同济医院治疗。病房里,王晓东与李培根就振兴湖北实体经济、发展智能制造、推进湖北省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建设等工作促膝交谈。王晓东还邀请李培根为省政府学习会作辅导报告,为推动湖北从制造大省向制造强省跨越出谋划策。

樊明武院士是著名的回旋加速器、磁铁理论与工程专家。王晓东来到樊明武的家中看望,得知他指导的几个科研项目正在湖北进行科技成果转化,王晓东高兴地说,希望院士专家充分发挥优势和专长,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不断取得新突破,助推湖北经济转型升级。

看望中,王晓东说,两院院士和广大科技工作者是国家的财富、人民的骄傲、民族的光荣。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决策部署,认真做好联系和服务专家的工作,切实帮助专家解决实际问题。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把创新活动与发展实践结合起来,推动科技工作者把论文写在荆楚大地上,把科技成果应用在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的新征程中,助推湖北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迈向中高端水平。

杨叔子、李培根、樊明武对省委、省政府的关怀深表感谢,他们表示要更加聚精会神地工作,努力为湖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华中科技大学党委书记路钢,省政府秘书长别必雄,省委组织部、省教育厅负责同志参加看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