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王立山强调积极主动为院士专家当好服务员

发布时间:2017-09-22 09:08:54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通讯员吴贤舟)国庆中秋佳节即将来临,昨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立山看望慰问了他联系服务的院士专家。

王立山先后来到华中师范大学、中科院武汉分院,与华中师范大学教授、化学学院环境化学研究所名誉所长赵进才院士,中科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博导、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筹)主任叶朝辉院士促膝交谈,并致电中科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博导、岩土力学与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名誉主任葛修润院士,详细了解他们的工作、科研和生活情况,听取对湖北科技发展和成果转化的建议,对院士们许党报国、精业奉献、勇攀高峰的高尚品德和科学精神表示钦佩,对专家们修身立德立学立业、积极服务湖北表示衷心感谢。

王立山说,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工程科技人才队伍是开创未来最宝贵的资源。湖北未来发展靠人才,区域核心竞争力关键在高端科技领军人才。要广揽天下英才,尊重人才,吸引人才,留住人才,培养人才,重用人才。院士专家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在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的新征程中,院士专家发挥着突出作用,我们要真心真诚、积极主动、无微不至当好服务员,为院士专家搞好科研教学工作创造良好环境和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