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国务院安委会督查组向湖北省反馈情况

发布时间:2017-09-23 07:10:53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甘勇)根据国务院安委会统一部署,工信部副部长罗文率国务院安委会第四综合督查组,对我省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进行为期两周的综合督查。昨日,督查组向我省反馈督查情况,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安委会主任王晓东出席督查情况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副省长、省安委会副主任周先旺主持会议并作汇报。

罗文代表督查组向我省反馈督查情况。他指出,湖北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和国务院安委会部署,结合湖北安全生产工作实际,强化政府监管职责和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全面部署、认真组织、严格执法、集中整治,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安全生产形势保持稳定。针对督查中发现的大检查管理工作亟待规范、部分重点领域安全监管力度不够、基层监管执法力量薄弱等突出问题,建议湖北省进一步深化对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加大重点领域安全监管力度,认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加强基层安全监管队伍建设,严格安全监管执法,突出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王晓东对督查组为我省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全面检验表示感谢。他说,安全生产,人命关天,我们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按照督查组反馈的意见和省委工作安排,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四个意识”,切实把安全生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重要政治责任,始终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守住守牢安全生产红线,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立行立改抓好督查反馈问题整改,以最迅速的行动分解整改任务,以最坚决的态度深入挖根溯源,以最有力的举措推动整改落实,坚定不移以问题“零遗留”、整改“零容忍”、处理“零放过”的决心和态度,确保真整改、全整改、改到位。要举一反三抓好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建设,以此次督查为契机,强化全面排查,强化综合治理,强化责任担当,努力把问题整改过程变成解决问题、建章立制过程,把督查成果转化为促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的工作成效,以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省政府秘书长别必雄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