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蒋超良主持省委常委会会议强调 巩固扩大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成果扎实推进人才发展体制机制创新

发布时间:2017-09-29 07:13:13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张晓峰、周呈思)27日下午,省委书记蒋超良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表彰大会、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宗教工作重大决策部署经验交流会、全国群团改革工作座谈会、深度贫困地区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经验交流座谈会、全国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经验交流会精神,听取关于党的十八大以来省委巡视工作总结情况的报告,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表彰大会代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发展和稳定两手抓、两手都要硬,进一步增强工作主动性,发扬斗争精神,及时化解矛盾和问题,着力推进社会治理系统化、科学化、智能化、法治化,提高预测预警预防各类风险能力,不断巩固和扩大我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成果。要抓细抓实党的十九大我省维稳安保工作,以务实的作风、扎实的工作,坚决打赢攻坚战,确保实现“五个不发生”目标。国庆和中秋节临近,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认真抓好安全生产和交通安全、公众聚集场所安全、食品药品安全等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平安祥和过节。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维护政治安全、国家安全的高度认识宗教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各级党委要强化政治责任,把宗教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坚持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不断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新疆工作决策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扎实做好我省对口援疆工作。要做好内地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关心新疆在鄂学生的政治进步和学习生活。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全国群团改革工作座谈会精神,始终坚持和加强党对群团工作的领导,牢牢把握群团改革正确方向。全省各级群团组织要自觉服从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切实解决好代表谁、联系谁、服务谁的问题。要加强群团组织自身党的建设,扩大群团组织和群团工作覆盖面,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建立专职、兼职、挂职相结合的群团工作队伍。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狠抓群团改革任务落实,确保群团改革顺利推进、收到实效。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的建设,为脱贫攻坚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要选优配强贫困村党组织书记,精准选派贫困村第一书记,用好“支部主题党日”这一载体,充分发挥贫困村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进模范作用。压实政治责任,明确目标任务,下足“绣花”功夫,确保贫困地区如期脱贫。加大扶贫资金统筹整合力度,严格资金使用监管,用准用好扶贫资金。着力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增强服务群众能力。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重要思想,扎实推进人才发展体制机制创新,加快人才强省建设。要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领导;坚持以“放权松绑”为核心,保障和落实用人主体自主权,完善用人制度,释放各类人才创新创业活力;大力营造人才发展良好环境,注重事业留人,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加强对改革的组织领导,完善党管人才工作格局,确保改革落地见效。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按照党中央和中央纪委统一部署,始终将巡视工作紧紧抓在手上,主动亮剑、担当作为,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党的观念淡漠、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管党治党宽松软等突出问题,通过巡视和督促整改、严肃查处,有力促进了我省党风政风社风明显好转。下一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思想,认真学习贯彻即将召开党的十九大和中纪委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突出政治巡视,继续发挥好巡视利剑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巩固我省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在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时、在出席国际刑警组织第86届全体大会开幕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充分认识五年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之所以取得巨大成就,最根本的原因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科学指引,从而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良好精神状态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