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陈一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传达学习省委有关精神

发布时间:2017-10-10 08:02:08来源:长江日报

  陈一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传达学习省委有关精神

  坚决拥护中央查处刘善桥 严重违纪问题的决定

本报讯(记者郑汝可)近日,中央纪委通报了对省政协原党组成员、副主席刘善桥严重违纪问题的处理决定,省委常委会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讨论通报精神。9日,市委常委会传达学习省委书记蒋超良在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陈一新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中央对刘善桥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严肃处理,表明了党中央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的坚定决心,彰显了党中央坚决维护党纪国法的鲜明态度,市委坚决拥护党中央的决定。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对湖北武汉工作的要求上来。

会议强调,全市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从刘善桥严重违纪问题中吸取教训,深刻反思,引以为戒,始终警钟长鸣,以更加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真正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合格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落实好党内监督各项职责,自觉接受监督,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武器,更加严格要求自己,着力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要清醒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切实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勇气、更大的气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认真落实“一岗双责”,既要严格要求自己,还要自觉抓好分管领域的党风廉政建设。要下大气力推进标本兼治,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听取了国庆、中秋期间全市生产生活等有关情况的汇报。今年国庆、中秋节期间,我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文化旅游亮点纷呈、公共服务保障有力。全市各大剧院、各城区中心广场、各大演艺场所开展文艺演出1080余场;铁路、航空、公路安全运送旅客802.03万人次,同比增长19.64%。

会议还听取了今年我市军转安置工作情况的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