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陈一新:凝神聚力推动中国梦在武汉生动实践

发布时间:2017-10-11 07:49:08来源:湖北日报

  陈一新为省委党校进修班学员作专题讲座时强调

  凝神聚力推动中国梦在武汉生动实践

湖北日报讯 (记者谢慧敏)根据省委安排,昨日上午,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陈一新为省委党校进修班学员作《聚力推动中国梦在武汉生动实践,全面开启复兴大武汉新征程》专题讲座,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武汉时的殷殷嘱托,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聚力亮点撬动、创新驱动、投资拉动、产业带动、开放助动、生态互动、党建促动、改革推动,努力打造国家中心城市和世界亮点城市,全面开启复兴大武汉新征程。

陈一新说,近年来,一批国家战略聚焦武汉,一系列国家级改革试点任务落户武汉,武汉在国家发展大局中的战略地位不断凸显。中央要求武汉在长江流域,要成为长江经济带的脊梁;在中部地区,要成为中部崛起的战略支点;在全国,要成为国家中心城市。武汉自加压力,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生态化大武汉,努力成为世界城市发展中的亮点城市。

陈一新强调,要聚力亮点撬动,以长江为城市空间主轴,以长江文明之心、长江主轴、长江新城新区等亮点区块为抓手,建设“历史之城、当代之城、未来之城”,串起伟大城市梦想,努力打造国家中心城市和世界亮点城市。聚力创新驱动,以实施“四大资智聚汉工程”为抓手,创立“大学+”发展新模式,再赢人口红利,努力走出“人才引领创新、创新驱动发展”的新路子。聚力投资拉动,以新“四军”为主力,打造新民营经济集聚地,大力发展“四新”经济,努力开辟武汉创业创新创富新天地。聚力产业带动,以东湖高新区、武汉经开区、临空港经开区为集聚地,大力发展高效高新产业。聚力开放助动,以整合统筹空港、水港、陆港为纽带,打造国际流通枢纽和国家多式联运枢纽。聚力生态互动,以“四水共治”为突破口,创新“大湖+”发展模式,落实长江大保护。聚力党建促动,以“红色引擎工程”为载体,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建工作创新集成。聚力改革推动,以问题和效果为导向,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改革部署,大胆推进一批具有武汉特色的改革,推动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