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王立山要求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

发布时间:2017-10-12 09:14:13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杨宏斌、通讯员殷三元)昨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立山主持召开省纪委常委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重要批示精神和省委主要领导同志批示要求,研究加强全省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的进一步措施。

王立山指出,扶贫攻坚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内容。加强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是纪检监察机关的职责所在,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各级纪委主要负责同志要将其作为一把手工程牢牢抓在手上。要深刻认识扶贫攻坚的艰巨性和存在问题的严重性,以强烈的忧患意识和紧迫感,以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只争朝夕,雷厉风行,狠抓落实。

王立山强调,要以铁腕和霹雳手段加强监督执纪问责,形成强大的高压态势、震慑态势。要加强扶贫领域明察暗访,重点加强对各级党委、政府及其部门落实脱贫攻坚主体责任情况的监督检查,对不履职尽责的加大问责力度;对那些向扶贫款动歪脑筋、伸黑手,干部作风不实、敷衍塞责,弄虚作假和搞形象工程等问题,更要从严查处,确保党的扶贫政策精准落地落实,真正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