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周霁在秭归调研时要求 扎实做好防灾保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17-10-13 07:20:46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唐宜贵、通讯员雷鹏程)受连续降雨影响,地质灾害时有发生,受灾群众生产生活情况如何?安全生产措施是否落实到位?11日,省委常委、宜昌市委书记周霁深入秭归县就此进行调研,他要求,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扎实做好防灾保安全等各项工作。

周霁先后来到前段时间发生滑坡险情的郭家坝镇王家岭村一组、正在建设中的香溪长江公路大桥工地走访。他说,要坚持“技防”和“人防”相结合,积极利用现代科技和信息化手段,织密技防网。要加强地质灾害气象预报预警,提高监测的准确性、及时性,更加科学有效地管控地灾风险。要组织专家团队现场会诊,制定滑坡治理技术方案,采取有效措施彻底排除隐患。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深入广泛地向群众宣传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切实增强广大干部群众主动减灾、科学防灾意识。要带着感情做好群众工作,妥善安置受灾群众生产生活。

周霁要求,要充分认识三峡库区地灾防治工作的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不断提高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