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黄楚平强调精准发力精准施策:确保推动健康扶贫工程落地见效

发布时间:2017-10-20 09:12:24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龙华)昨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楚平专题研究健康扶贫工作,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精准发力,精准施策,进一步压实责任,确保健康扶贫工程落地见效。

黄楚平指出,确保到2020年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着力解决因病致贫返贫问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艰巨的任务。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和行动,提高政治站位,勇担历史使命,切实增强加快推进健康扶贫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他强调,要精准识别健康扶贫对象,坚持保基本、兜底线原则,创新工作模式,完善政策措施,落实健康扶贫“四位一体”保障机制、“三个一批”行动计划、就医结算“一站式服务”、医防结合等措施。要加强监管,精准治疗,提高医保资金的使用效率。要强化责任,切实将健康扶贫职责扛在肩上、抓在手上,齐心协力打好健康扶贫政策“组合拳”,以最强的组织领导、最严的工作要求、最实的工作作风,保障健康扶贫工程顺利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