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蒋超良在讨论党章修正案和中央纪委工作报告时表示 修改党章顺应新时代要求深合党心民心

发布时间:2017-10-21 09:02:18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全媒体记者张晓峰)20日上午,省委书记蒋超良代表在讨论党章修正案和中央纪委工作报告时表示,完全赞成、衷心拥护党章修正案和中央纪委工作报告。他说,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确立为我们党的指导思想,顺应新时代要求,深合党心民心,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在讨论党章修正案时,蒋超良说,党章修正案充分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治国理政、管党治党的新鲜经验,充分体现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有利于更好推动全党学习和贯彻党章,有利于全党更好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特别是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确立为我们党的指导思想,体现全党意志,顺应了新时代要求,深合党心民心,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蒋超良说,党章修正案通过后,我们要认真学习宣传党章,带头自觉遵守党章,用党章规范党组织和党员的言行。要按照党章的规定,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把制度治党、依规治党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在讨论中央纪委工作报告时,蒋超良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重大成就,成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最亮丽的名片。五年来纪律检查工作有几个显著特点: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以维护党的章程和党的纪律为己任,把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监督执纪的首要职责。二是把纪律挺在前面,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净化党内政治生态。三是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破题,锲而不舍抓作风建设,赢得党心民心。四是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政治巡视,实现巡视全覆盖。五是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反腐败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并巩固发展。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回顾工作系统全面、事实求是,总结经验深刻凝炼、务实管用,部署工作重点突出、措施有力,通篇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纲领性文件。

  蒋超良说,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和中央纪委工作报告提出的要求,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勇气、更大的气力,推动管党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第一位的政治要求,作为最重要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要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牢牢牵住主体责任“牛鼻子”,党委(党组)书记要做管党治党的书记,当好第一责任人;用好问责利器,让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要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深化标本兼治,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能腐的自觉,巩固反腐败压倒性态势。要加强对纪检工作的领导,大力支持纪检机关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