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优质粮食工程”启动 粮油优质品率3年提升30%以上

发布时间:2017-10-27 07:23:56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郭习松、通讯员卫掌帅)昨从在汉召开的全省“优质粮食工程”专题座谈会获悉,我省本月正式启动“优质粮食工程”,力争通过三年努力,全省建设1000万亩以上的绿色优质粮油种植基地,发展30个以上好粮油产品和品牌,农民优质粮油种植收益提高20%以上,粮油优质品率提升30%以上,粮油精深加工和综合利用水平明显提升。

根据实施意见,今年我省将率先在监利、枣阳、随县、沙洋、天门、京山、潜江、黄梅、安陆、江陵10个县市实施“优质粮食工程”示范县建设。以后年份,根据中央财政补助资金情况,选择30个左右重点县市实施,并及时总结、交流推广示范经验,以点带面,整体推进全省“优质粮油工程”建设工作。

根据计划,未来三年(含2017年),每个示范县市和重点支持县市通过竞争性遴选的方式确定1-2家粮油加工龙头企业同步创建“中国好粮油”示范企业,2019年查漏补缺,实现“中国好粮油行动”全省全覆盖;力争在“十三五”末,建成新型社会化粮食产后服务体系,形成省、市、县粮食质检机构和国有粮食收储企业化验室四级联动的粮食质量安全检验监测体系。

(作者:郭习松、通讯员卫掌帅  编辑:余宽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