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黄楚平强调:坚持“六个强化”筑牢森林火灾防线

发布时间:2017-11-04 11:15:55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胡琼瑶)昨日,省政府召开全省森林防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楚平出席并讲话,强调要落实责任,强化措施,切实把森林防火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黄楚平指出,目前我省进入森林火灾高发期、易发期、高危期,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坚决筑牢森林防火的思想防线,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红线意识,把森林防火工作放在心上,拿在手上,扛在肩上,扎扎实实抓好森林防火工作,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森林资源安全。

黄楚平强调,要坚持“六个强化”,确保不发生重特大森林火灾。强化宣传发动,各地要层层动员,把会议精神传达贯彻到乡镇、村组,落实到防火一线、林区和山头,提高全民森林防火意识;强化队伍建设,建好专业森林消防队、半专业队伍和群众性扑火队伍,提升战斗力;强化能力提升,重点抓好林火阻隔、通信指挥、预警监测系统和森林消防队伍、物资储备等建设;强化火源管控,筑牢用火审批、巡护监控、入山检查和重点人员四道防线;强化应急处置,做到火险等级早预报、火情火灾早发现、预案演练早落实、值班值守早报告、出现火灾早扑灭;强化联防、联训、联指、联战、联保“五联”机制建设,进一步提升森林防火的综合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