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全国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电视电话会召开 黄楚平在湖北分会场参会

发布时间:2017-11-04 11:17:19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黄中朝、通讯员张陆)昨日,国务院召开全国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电视电话会议,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楚平在湖北分会场参会。

会议充分肯定了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取得的成绩。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的5年,是水利建设进度最快、水资源管理措施最严、水利改革攻坚力度最大、人民群众受益最多的5年。各地各有关部门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把加快水利改革发展和加强农田水利建设摆到重要位置,形成了保障民生、服务民生、改善民生、惠及民生的水利发展格局,实现了生态效益、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的多赢。

会议强调,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好建设责任,加快体制创新,充分激发建设活力,完善建管机制,切实提高建设效益,着眼乡村振兴,健全水利设施网络,以全面提升水安全保障能力为主线,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着力解决水利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突出问题,持续推动农田水利建设在更深层次、更大范围、更高水平上实现新跨越。

会议还对统筹做好当前农业农村各项工作进行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