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省集中培训贫困地区乡村党组织书记

发布时间:2017-11-09 11:55:38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通讯员沈组)1日,全省贫困地区乡村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在建始县店子坪村结业。这是省委组织部首次对贫困地区乡村党组织书记进行直接培训,两场培训共270名贫困地区乡村党组织书记参训。

培训班上,省委组织部要求贫困地区乡村党组织书记,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担负起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进一步加大抓乡促村力度,全面落实乡镇干部“岗位在村、阵地在村、责任在村”工作机制;着力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切实发挥脱贫攻坚一线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坚持以培育村级主导产业为基础,发展壮大薄弱村空壳村集体经济,以更大的力度、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抓党建促脱贫攻坚。

据悉,省级示范培训班结束后,还将依托全省7个农村干部培训示范基地,对全省4821名建档立卡贫困村党组织书记和37个重点贫困县的7429名乡村党组织书记开展轮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