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中国人类学民族学年会在汉举行

发布时间:2017-11-13 15:32:57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韩晓玲、通讯员杨科)11日至12日,中国人类学民族学2017年年会在中南民族大学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550余位专家学者聚焦新时代中国人类学民族学学科建设。国家民委副主任、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石玉钢出席年会并讲话。

石玉钢指出,要牢牢把握我国统一多民族国家的基本国情,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专家学者在新时代要有新思想、新视野、新面貌、新作为。

本届年会由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会主办、中南民族大学承办,开设了新时代民族关系理论新发展、文化自觉与乡村振兴、精准扶贫与民族地区小康社会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理论与实践研究等20个专题。

专家学者围绕各专题展开了交流与探讨。他们认为,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正处在大有可为大有作为的新时期,如何加快构建人类学民族学研究的创新体系,开创新领域,是当前需要研究的时代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