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今起湖北省集中公示四类重点对象危房户 确保不该享受的一户不进

发布时间:2017-11-14 18:09:32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记者彭一苇、通讯员李红艳)14日记者从省住建厅获悉,从本月15日至30日,我省将对2018至2019年实施危房改造的四类重点对象户名单予以集中公示,共涉及21万多户。

  今年,我省各地住建部门会同扶贫、民政、残联等部门对建档立卡户、低保户、农村分散供养特困人员、贫困残疾人家庭住危房情况进行了认真核实,截至10月30日,全省共核实上报四类重点对象存量危房215757户,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78927户,未纳入建档立卡的低保户22234户、农村分散供养特困人员8878户、贫困残疾人家庭5718户。

  按照要求,本次公示主要在镇村范围内集中进行,乡镇利用公示栏或者广播进行公示,村除在村务公开栏公示外,还要在村公共场所和主要路口等人口集中地区进行公示,村公示地点不得少于3处。公示内容包括所有4类重点对象存量危房户姓名、家庭住址、贫困类型、危房等级、计划改造时间等。

  省住建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农村危房改造是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重要内容,2020年要实现贫困户住房安全有保障。公示的目的就是确保危房改造补助对象更加精准,做到四类重点对象一户不漏,不该享受的一户不进。公示期间,各地住建部门将组织检查,并留存检查和公示痕迹。对公示后群众反映存在疑问的对象将调查清楚,该剔除的及时剔除,对漏报且符合政策要求的贫困危房户可进行适当调整,并对住建部信息系统相关数据及时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