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第十届金博会暨中部创投大会在汉开幕

发布时间:2017-11-23 07:12:21来源:湖北日报

  深化科技金融改革创新 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第十届金博会暨中部创投大会在汉开幕

湖北日报讯 (记者甘勇、林建伟)昨日,第十届中国武汉金融博览会暨中国中部(湖北)创业投资大会在武汉开幕。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王晓东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10年来,金博会和创投会致力发挥平台作用、促进银企合作、助力中部崛起,为推动湖北乃至中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已成为极具影响力的全国性金融和创业投资盛会。

王晓东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强调,要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这为新时代金融改革创新指明了方向。近年来,湖北着力推动科技创新和金融创新“双轮驱动”,推进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政策链、人才链“五链”深度融合,全省创新活力显著增强,创新主体不断壮大,呈现出科技金融与实体经济互融共进的良好局面。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继续深化金融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探索科技与金融深度对接的新机制,加快构建金融与实体经济共生共荣的新体系,奋力开启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新征程。

副省长曹广晶主持开幕式并作主题发言。他说,要紧密围绕深化科技金融改革创新,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一主题,大力发展政府引导基金,加快发展绿色金融,推动实施“万企万亿”技改工程。他指出,要加大上市后备企业培育力度,加快发展区域性股权市场,支持企业开展直接融资,不断拓宽实体经济融资渠道。同时建立和完善科技型企业信贷风险分担补偿机制,完善科技金融改革创新风险管控机制,营造良好信用环境,着力维护金融稳定,推动金融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

本届金博会以“深化科技金融改革创新,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题,将举办专题论坛、创业创新大赛、创新创业项目实地展示和洽谈等活动,聚焦科技金融改革创新,推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范一飞、中国证监会主席助理宣昌能,副省长郭生练,武汉市市长万勇,省政府秘书长别必雄,科技部、中国银监会、中国保监会及各金融机构有关负责人等出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