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资智回汉华师专场签约1819.8亿元 陈一新出席并致辞

发布时间:2017-11-27 07:34:56来源:湖北日报

原标题: 百万校友资智回汉举行华中师范大学专场

现场签约1819.8亿元 陈一新出席并致辞

湖北日报讯(记者谢慧敏、胡弦、杨然)昨日,武汉百万校友资智回汉举行华中师范大学专场,300余位华师知名校友齐聚江城,现场签约项目投资1819.8亿元。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陈一新出席活动并致辞。

这是“百万校友资智回汉工程”自启动以来连续举行的第九个专场活动,至此,今年武汉“校友招商”项目签约额已达13014亿元,占全市招商引资签约总额的一半以上。当日签约的34个重大项目,聚焦教育、科技、文化领域,包括盛世集团的人工智能项目,紫光集团的教育大数据项目,中国动漫集团的动漫创意项目等。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校长杨宗凯、紫光集团联席总裁王慧轩、前体操世界冠军杨威等6位校友获聘武汉招才顾问、招商大使。

陈一新对广大校友资智回汉表示欢迎。他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下,武汉以实施“百万校友资智回汉”和“百万大学生留汉就业创业”为突破口,大力推进“四大资智聚汉工程”,创立“大学+”发展新模式,构建“武汉+母校+校友”同心圆,首创校友招商,发展校友经济,走出了一条校友抱团聚力回报母校、大学与城市融合发展的新路子。当前,武汉已成为海内外关注的投资风口城市、引才留才用才的“伯乐之都”,我们热切期盼与华中师大及广大校友形成更加紧密的利益共同体、事业共同体、奋斗共同体,共建世界知名师范大学、共创国际教育名城、共铸武汉城市文化品牌。“武汉愿做广大校友事业新的出发点!”陈一新强调,武汉将建立完善校友招商项目落地见效工作机制,努力提供最优服务,实施最好政策,营造最佳环境,让广大校友在汉安心工作、舒心生活、专心创业、放心创富。

会上,武汉市与华中师范大学签订市校战略合作协议。华中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黄晓玫致辞表示,将不断提高人才培养水平,为武汉各行各业特别是基础教育输送更多高素质人才,协助武汉以优质的基础教育吸引留住各路英才。

武汉市市长万勇出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