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王晓东:扎实推进厕所革命坚决补齐民生短板

发布时间:2017-12-02 08:09:37来源:湖北日报

原标题:王晓东主持召开省政府专题会议强调 扎实推进厕所革命坚决补齐民生短板

湖北日报讯(记者甘勇)12月1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主持召开省政府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就旅游系统推进“厕所革命”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工作要求,研究部署我省推进“厕所革命”的具体措施。

听取省发改委、省旅游委等部门情况汇报后,王晓东指出,“厕所问题不是小事情”,小厕所连着大民生,关系大文明。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厕所革命”作出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质朴真挚的为民情怀,充分彰显了从小处着眼、从实处入手的务实作风。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从政治和大局的高度,切实增强推进“厕所革命”的坚定性和自觉性,加快补齐影响群众生活品质的短板,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王晓东强调,要把推进“厕所革命”纳入乡村振兴战略,发扬钉钉子精神,采取有针对性的举措,扎实推动各项工作向纵深发展。坚持规划引领,全面摸底调查,加强规划对接,不断优化公厕的区域和功能布局;坚持统筹协调,把推进“厕所革命”与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相结合,以点带面、统筹推进;坚持分类指导,有效整合市场化、社会化资源,通过新建一批、改建一批、提升一批,有力有序推进城乡公厕建设;坚持科学治理,制定相应管理办法,建立健全运营管理长效机制,提升公厕管理的规范化、标准化水平。要精心组织实施,压实主体责任,加大财政奖补力度,强化督查考核,一件接着一件抓,抓一件成一件,全面改善城乡居民如厕环境,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省政府秘书长别必雄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