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我选湖北”吸引21.91万大学生留鄂就业创业

发布时间:2017-12-04 07:07:47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图为:赴京招才引智活动招聘会现场。(视界网 陈维摄)

湖北日报讯(记者杨康、通讯员陈维)12月3日从省人社厅获悉,“我选湖北”计划自今年3月实施以来,全省各地各部门迅速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截至10月底,全省已建立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2535家,接收大学生在鄂实习实训21.87万人,完成全年任务的76.2%;新增大学生在鄂就业创业21.91万人,完成全年任务的86.93%。

实习实训基地成为我省引才留才的重要平台,各地大学生实习实训补贴标准均在每月1000元以上,其中襄阳、恩施最高补贴达每月2000元。截至10月底,全省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共发放实习实训补贴资金4285.9万元,大学生在实践中认识湖北、了解湖北,爱上湖北、选择湖北。

“我选湖北”活动周成为我省宣传发展状况、人才政策,吸引大学生实习实训和创业就业的重要平台。3月的广州专场共提供了200多个实习实训岗位、400多个中高级职位,现场收到730份简历,140余人达成了来鄂意向。4月,活动周走进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湖北大学,共有2.6万大学生现场签订了实习实训协议。5月,“我选湖北”计划先后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华中师范大学、华中农业大学等省内外高校举办推介活动。

为助推创业,建立一批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省人社厅制订了《湖北省大学生创业孵化示范基地认定办法》,已累计认定“湖北省大学生创业孵化示范基地”48家,按规定对符合条件的2562个大学生创业项目,发放了场租、水电费补贴6136万元。补贴标准为每个项目每年最高1.8万元,补贴期限不超过3年。

实施“湖北省大学生创业扶持项目”,对在校和毕业5年内大学生在鄂自主创业,给予2万元至20万元的无偿资金扶持,今年安排了3000万元扶持资金。在省级示范引领下,武汉出台“百万大学生留汉就业创业工程”,宜昌出台“我选湖北、爱上宜昌”计划,襄阳出台“我选湖北,智汇襄阳”计划等。

省人社厅负责人介绍,下一步,我省将进一步丰富“我选湖北”计划内容,通过就业促进、创业引领、基层就业三大途径,全方位拓展大学生就业创业规模。制订《湖北省购买公共就业服务办法》,研究制订《省级创业学院认定办法》,引入社会化和专业化服务。全面落实实习实训补贴、求职补贴、创业补贴、就业见习补贴、创业担保贷款等政策,拓展大学生创业扶持项目覆盖面,加大创业孵化基地扶持力度,更大力度推动“我选湖北”计划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