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湖北去年9.3万贫困残疾人脱贫

发布时间:2018-01-13 08:53:18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杨宏斌、通讯员白丽莎、实习生刘前)1月12日召开的全省残联工作会议透露,2017年,我省实施《湖北省残疾人脱贫攻坚行动实施方案(2016-2019年)》,帮助93065名建档立卡持证贫困残疾人实现了脱贫。

各地狠抓贫困残疾人教育培训、创业就业、康复服务、社会保障,各地建立党员干部联系贫困残疾人制度长效机制,对贫困县“残疾贫困人口减贫率”考核指标进行细化并实地考核。为推广“晨光自强互助服务社”残疾人依托村级组织抱团发展的成功经验,在罗田县、郧西县开展了第二批残疾人自强互助合作社试点,并稳步向全省范围内扩展。

会议透露,2018年,省残联将继续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农村贫困残疾人精准纳入建档立卡数据库动态管理和残疾人脱贫考核,积极助推相关部门精准助残并认真抓好残联教育助学、电商培训、康复救助、托养服务等行业扶贫措施。持续强化兜底保障服务,全面落实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制度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制度,做到应补尽补。持续帮扶残疾人就业创业,继续实施湖北省“十百千万”残疾人就业创业扶持计划,实现城乡新增1万残疾人就业的目标。加强无障碍环境建设,完成中央和省级贫困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任务。